Huiyuanai

警匪黑帮三十题(五)

棒棒棒

SR.J:

16-20     好久不见,久等了。说好了五月份写完这都拖到七月了啊啊啊啊啊    真的忙坏了




【食用说明】


1、三十题每一个都是独立的故事背景


2、剧情需要,所以人设会跟现实人物有出入,两人武力值不定时增强,看前请先进行洗脑


3、每一题的故事都只是片段,并且各种突变
4、希望您能喜欢帅气的大薛


5、这次五题比较偏重警察的设定


6、因为写得匆忙,所以可能存在各种语法错误以及表述不流畅等问题,请见谅,最后一题简直凑数...写得我想打自己...






1-5点这里


6、7点这里


8-10点这里


11-15点这里






16、伪装成兄弟情的爱恋


 


重案A组办公室,站成一排的众人,还有格外突出的另外两人......此刻,气氛分外凝重......


 


“行动前我不是说了不要你往前冲吗!!!你神经病是不是,大张伟?!”


 


啪————薛之谦用力把手里的文案猛地拍在桌子上,愤怒,让他的肩膀和手都有些止不住颤抖。


 


而眼前的人还挺气定神宁,胡撸了一把头发才开口:“哎哟对不住啦对不住,正义突然冲上脑门,迷得我神魂颠倒啊。”


 


“大张伟你————你知不知道刚才那种情况,就差那么一点你就——你就——”回想到刚才大张伟一股脑子不听指挥,顶着对方好几个瞄准他的枪口、不管不顾往前一扑擒住对方头目的场景,他就心惊胆颤得不行。就差那么一点,好几个子弹就要夺去他的性命,而他,而他怎么还可以像个没事人似的笑得一脸褶?看得薛之谦满肚子火,可又舍不得说狠话:“你就......你怎么就不懂保护自己?”


 


所有人乖乖站一旁听着,这听着听着.....便发觉他们的组长的训话语调突然有点不对劲啊?离得最近的大张伟第一时间抬眼,直直地望见薛之谦眸子里打转的泪光,却只一眨眼便又消失。


 


“诶,薛啊......”这时候的大张伟才显出措手不及的神色,想伸手去拉近对方说些什么。薛之谦轻微躲闪开,顺带对众人说了句:“解散。”便走出了办公室。


 


“哎哟喂,这这这这我再去找找你们组长。”大张伟赶紧也随着对方的步伐拔腿就追,留下面面相觑的同组伙计们。


 


薛之谦在卫生间里用水洗了把脸,这才清醒意识到刚才自己在下属面前的确是失态了。


 


大张伟后脚跟着踏进来,看到薛之谦满脸水珠盯着镜子正出神得厉害,刘海和衣服领子都湿了大半,显出对方更精致的轮廓。薛之谦知道他进来了,透过镜子瞟了他一眼,没说话。就只这一眼,登时让大张伟愈加口干舌燥,环顾着这没有别人,立马大步一迈,从后面环住了薛之谦。


 


“喂!我还没消气,放开。”薛之谦被对方突然的动作惊得红了耳根,试图挣开。


 


“我这不就来给您消消气了嘛。”大张伟侧头往对方的脸颊上就是“吧唧”一亲。


 


四目相对,这肢体一亲密接触,就真的彻底燃起了两人的火,你拉我扯地进了隔间恨不得马上交融在一块。唇舌交缠,脱衣服的动作着急又娴熟,薛之谦用手指在大张伟的肩膀上打圈,气息不稳仍说着:“嗯....就是这里......刚才......那一枪差点......嗯啊....”


 


把那只无形中作乱勾引的手捉住,大张伟握着他的手带到胸口心脏的位置:“但我一定保护好这里。”而后虔诚地又吻了吻他的手指。


 


这时,卫生间又多了其他脚步声。


 


“诶你说,张伟跟薛组长的感情真是好啊。”


 


正是情浓,没想到卫生间却有人进来,让在隔间的两人瞬间屏住了呼吸。


 


洗手池响起洗手的声音和几把熟悉的人声。


 


“就是,刚薛组长那神情真的,你瞧瞧人家做兄弟的,时刻担心彼此安危。你对我怎么就不会这样呢?”


 


“你这话说得扎心了啊老铁,张伟和薛组长貌似从警校就开始认识了,那时候只要有他俩搭档做任务,默契度就没有其他人能比。至少也做了十年兄弟了啊,听说当初提拔组长的时候,是让张伟当来着,但张伟不肯,硬是要把位子让出来,说什么薛做头儿跟我没差,带着我更有安全感。这种不分你我的感情,你以为谁都学得来啊?”


 


“得了,我们就只有个羡慕的劲儿。”


 


“走吧走吧,肚子饿了。”


 


脚步声渐行渐远,两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薛之谦望了望现在衣衫不整的彼此,忍不住笑了笑:“刚他们说我们不分你我诶。”


 


大张伟挑眉,凑过去咬住薛之谦耳根,下面用力顶了顶对方,说:“现在难道不是吗?”


 


 


17、BOSS娈童的复仇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


 


那年薛之谦十五岁,正是充满活力和梦想的年纪,家里却因为父亲欠下了巨额高利贷而遭到报复,最后还赔上了所有人的性命。他是不幸中的万幸,放学晚了一步回家,但也成万幸中的不幸,就这样被喜好男色的高利贷头儿看上并抓住,从此过上了生不由死的日子。


 


当时抓住他的是头儿身边的一个心腹,名叫大张伟。


 


永远忘不了的,是他拼尽了全力却还是甩不开对方的那双手。最后放弃挣扎的他,还是狠狠往对方身上踹了几脚,在大张伟彻底抱住他不让他动的时候,他终于是浑身发颤地流泪了,含着恨与害怕。


 


月光皎洁,晚风轻拂,薛之谦裹了裹身上单薄的衣服坐在花园。


 


正是出神,背后便传来声响:“我的祖宗诶,你又大半夜不睡觉跑出来。”


 


回头看到来人是谁,薛之谦淡淡地露出笑容叫了句:“张伟哥。”


 


“这都入秋了你还能穿得跟夏天一样,厉害厉害。”


 


“没办法,因为......他喜欢这样的啊.....”语气中透着无奈,他俩都心知肚明这个“他”指的是谁。


 


大张伟敛了轻佻,沉默,把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下来轻轻披上他的肩膀,有一句没一句的问:“BOSS睡了吗?”


 


“他不睡的话.....你觉得我能出来吗?.”薛之谦抬头望着今晚还算挺多星星的夜空,小声感慨:“这样就......七年了啊......”靠着肉体出卖灵魂的日子,一晃就是七年。


 


这种透着伤感的氛围让大张伟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转身,迈开腿离开之前,他低下眼帘:“早点睡吧。”


 


今天,因为BOSS要带薛之谦去一个私人聚会,于是他被吩咐了去给薛之谦拿定制好的西装。


 


叩叩叩敲了三下,得到门里面的人应许后,大张伟推开了门。一抬眼,便看到只穿了一件白衬衣露出两条大白腿的薛之谦,赤着脚站在镜子前扭头笑着跟他打招呼:“张伟哥你来啦。”


 


“哎哟喂你怎么不穿鞋子就乱跑啊,我的祖宗。”见状,大张伟把衣服放在床上,走过去蹲下就给对方穿上了拖鞋:“都多大个人了,比房顶那乱叫的老乌鸦都大了。”


 


薛之谦呵呵呵地笑着,任由对方怎么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张伟被吩咐开始照顾他,他的心也不再那么设防这个人,他亲切称他为“哥”,而他在他眼里永远是个长不大的人,折腾他就像上辈子欠了他似的,所以他不得不叫他一声祖宗。


 


薛之谦望着正认真帮他打着领带的大张伟,平时老爱嚷嚷的人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透着另一股沉稳气息。


 


“张伟哥。”


 


“嘛呢,别动别动。”


 


“你说我比房顶的老乌鸦都老,那......你觉得我还能飞走吗?”


 


“这话什么意思?”听到话语中带着不明的意味,大张伟警惕地皱紧眉头。


 


“喂喂我开玩笑的啦,我太重飞不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方的一脸严肃引得薛之谦不禁大笑。


 


在这个纸醉金迷的圈子摸爬打滚那么久的大张伟怎么可能会错过对方的眼神,他知道,薛之谦这话,是认真的。只是,他没料想到,薛之谦这只翅膀已经长硬的鸟儿会这么快就有所行动。


 


在私人聚会的场合上,BOSS命令他不用贴身跟随,于是他退到距离五十米以外,只留下薛之谦和BOSS两个人。薛之谦俯在BOSS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引得BOSS露出笑容,大张伟下意识别过头。却就在那么几秒后,一切变化得太快,薛之谦在众目睽睽之下拿起餐桌上的小刀狠狠捅了BOSS腹部几下便跌跌撞撞撞开人群要逃跑。其他宾客纷纷尖叫,场面刹那间陷入了混乱,大张伟眼看着其他保护BOSS的手下已经开始往薛之谦那里包围,他也快速朝薛之谦奔了过去。


 


被一瞬间抓住手腕的薛之谦,眼神惊慌又疑惑:“张、张伟哥?”


 


“跑啊!!!”


 


两人在夜色重重中狂奔,大张伟二话不说就把他带上了自己的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仍抓着薛之谦不肯放开。


 


当初是我把你关进了笼子,所以原本我就有放你离开的责任,可是,可是为什么,会忍不住想要留住你。刚才明明有放走他的千万种方法,只要他给手下下一个错误的命令,这个本该自由的人就能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但想到他要彻底不见了,心又开始不安。


 


车开了好远好远,终于停在了公路旁边,大张伟喘着气试图冷静思考。


 


“张伟哥。”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许久没出声的薛之谦,终于轻轻喊了他一句。


 


“先别吵,也别问我为什么。”


 


“......张伟哥,带我走吧。”


 


听到这话,大张伟猛地转过头发现薛之谦正笑着看他,在他注视着他的眼眸里,闪着醉人的星光:“彻底地带我走。”


 


他对这个人是不一样的,原来、原来如此,大张伟这才发现,陪他说话、怕他着凉、给他穿衣、时常逗他,还有之前的种种不经意地靠近,表面里说得好听是照顾,其实揭开皮囊,他都是带着目的的。


 


他想要他,他想要他这个人,他想要薛之谦。


 


所以当他要求他带走他的时候,他胸腔中满溢出的不是别的,全是久违的欣喜。


 


没有防备,大张伟热烈地吻上他,指尖抚上他的手背,然后张开他的手,十指紧扣。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那年薛之谦十五岁,抓住他的那双手带给他噩梦。他们的第一次私奔很刺激,那年薛之谦二十二岁,那双手成了他唯一的,救赎。


 


以后会怎样,去他的。


 


 


18、忠心耿耿的手下死相惨烈


 


他见不得他身边有人跟他如此亲密,因为那是他曾经的位置,现在、未来,也不允许。


 


黑暗幽闭的空间里,弥漫着恐惧。


 


“老大,动手吗?”


 


只见男人不耐烦地做了一个手势,下一秒,空荡的仓库中响起一连串枪声、穿透肉体的闷响、还有惨叫。


 


第二天清晨,警方收到举报,于第五号仓库发现一具男尸,身中数枪,腹部和背部还有殴打的迹象,经过初步鉴定身份为昨天正在执行任务突然失去联系的警员A,具体情况有待调查。


 


薛之谦一言不发地站在案发现场,神色凝重。


 


“薛队......节哀顺变......”辅助调查的其他同僚忍不住过来安慰:“失去了一个手足的确......而且还是这么能干的一个人,诶......”


 


沉默了一会,薛之谦勾起嘴角,浅笑中带着悲凉,话语却无比坚定:“我一定,一定能找到这个人。”架在鼻梁的眼镜微微泛着光,其他同僚都在忙碌着,只有薛之谦注意到了在尸体的心脏位置上那个类似于纹身的记号。手背的青筋一张一弛,他死死地攥紧拳头,才压下心头的情绪。


 


大张伟这三个字,是他的禁忌,凡是局里熟悉他、了解他过去的人都知道,那个人是他极其不想提及的回忆。薛之谦泄气地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思绪,一瞬间就回到了过去。他和张伟一起出生入死、一起犯错而被罚、他为他挡枪受伤、两个人醉倒在夜市、不经意彼此靠近的吻、疯狂又短暂的爱恋、张伟被派单独任务、中途出错被停职、他劝阻不当让他出走离开、然后......然后在一场被捣毁的交易上,意外遇到了许久不见的他。


 


薛之谦猛地睁开眼,后背汗湿了一片。像是终于想明白般站起身,紧急召集所有人马。


 


他终于是来找他了。


 


一个乌烟瘴气的地下赌场中,看着急忙逃跑的人们,大张伟缓缓站起身,薛之谦带着大批人马冲了进来,他一下子就捕捉到了他,现在这种默契不减当年反倒让人唏嘘。


 


大张伟在手下保护下转身离开,回头眼睛带笑的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说“来找我吧,就我们两个人。”


 


是时候要有个结果了,薛之谦了然,于是没有喊上自己的伙计便一个人追了上去。


 


无人码头,薛之谦喊住还在往前走的他。


 


“张伟,你收手吧!别再执迷不悟了。”


 


大张伟这才转过身注视着薛之谦。已许久没有这么好好打量彼此,两人都突然停顿了下来,目光中尽是物是人非的感概。


 


“那个警员的死是你设计的对不对?他身上的那个记号,是当年你————”


 


那是当年薛之谦为大张伟挡了一枪差点丧命的时候,气得大张伟抓住那个凶手狠狠的就在对方心脏的位置上拉了道口子,还威胁不准告诉任何人,不然就直接在那道口子射子弹,最后是薛之谦佯装快要晕过去,这才劝住了差点开枪的他。


 


“这不能怪我啊,薛,那个人跟你关系太近,碍了我的眼。”大张伟的回话把他拉回了现状。


 


“你、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他也不知从时候开始,大张伟抓人的手法开始变得很是凶狠,当初也正是因为这个才被停的职。


 


“我没有变,心里一直都有你,你也是只属于我。”大张伟张开双臂靠近薛之谦,试图要拥抱住他。


 


“不许动!!!”薛之谦喉咙嘶哑地喊出声警告,举起枪直直指向对方,只一眨眼的时间,大张伟也迅速做出了反应,掏出了藏在身后的枪支。


 


彼此对峙,彼此的枪口宛如黑暗的无底洞,两个人都红了眼,眼神无解又无奈。


 


我们,回不到过去,也不可能有未来。


 


“我朝你开枪你会恨我吗?”


 


“本来,我就欠你这一枪。”


 


“你会死。”


 


“那你来陪我吗?”


 


“好。”


 




19、被放弃的卧底


 


追赶、逃跑、撞击、泥泞的雨路和满手血腥......数不清有多少看不清脸的人手握棍棒,不断步步紧逼着他......因为不停跑动,他喘着粗气,慌乱地盯着眼前的人群:“别.......你们别过来!”


 


————别过来!!!!


 


“谦谦!”


 


“唔......”他难受地睁开眼,看见一道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起来。


 


“谦谦你醒醒,”眼前的男人正紧张地看着他,手轻轻帮他擦去额头的冷汗:“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大张伟.......”


 


“瞧您这满头大汗的,诶哟喂,快起来吃早餐啦,太阳晒屁股,上班要迟到了。”


 


薛之谦点点头,起身下床洗漱,迅速把自己整理好,这才在餐桌和大张伟面对面坐下。这位头发漂了几缕绿色的家伙,是他的同僚。准确来说,是曾经的同僚,因为他们两个现在都......


 


“啊惨了惨了!!要赶不上公车了,谦谦你要乖乖吃完啊,我先走了!”贫完嘴走之前还不忘揉了把他的头。


 


“神经病啊你当哄孩子呢!!!”恼羞的薛之谦一把打开对方的手,若不是对方跑得快,恐怕两个人就要打起来了。


 


薛之谦和大张伟现在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公司上班,就是最普通最普通的那种业务员。两个人对以前发生的事都选择了闭口不谈,试图用平淡的生活来掩盖过去,在别人的眼里,他们就是简单的人。


 


傍晚时分,公司准时下班,两个人约好要一起去超市买一些家里用完的日用品。大张伟看见绿茶正在搞促销,忍不住又放了几瓶进购物车,立即就被薛之谦厉声喊住:“大张伟!不要再拿了,冰箱要放不下了!!”


 


“那那那那那你也不准拿那么多咖啡!!最近你不是又开始做噩————”话到嘴边大张伟才发现自己真不该哪壶不开提哪壶,立马话音一转改口道:“额.......就那个什么年末总结,熬夜做会折寿知不知道?”


 


两个人你争我吵,折腾了许久终于是把东西买齐了,四只手都提着重重的大袋子。走出超市已经是夜色弥漫,因为离家不是很远,所以两个人决定慢悠悠地散步回去,也省了那么几块钱。


 


一路上难得的沉默,两个平时有说有笑的人出奇地没有声音,拐进回家必经的一条宁静小道后,就剩下鞋踏在地上发出的轻微声响。大张伟轻轻用肩膀碰了碰对方,和薛之谦交换了一个询问的眼神,薛之谦点点头,随即加快了步伐。


 


从刚才在超市开始,他们就感觉到了有人在盯着他们,起初还不确定,毕竟小日子过了这么久,也没见得罪什么人,后来走出超市后才察觉是真的有人在跟踪他们。虽然时隔那么久,但两个人还是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从小道又走出来之后,朝着家的反方向走到了人多的集市,走走停停、左拐右拐最后跑上了公车,成功甩掉对方。


 


“结果还是没能省下几块钱。”薛之谦捏了捏提袋子提到发酸的胳膊,真是好久没这么到处跑,体力都跟不上了。


 


“他肯定不会轻易罢休的。”大张伟抿嘴露出微笑,目光里透露出久违的兴奋:“真有意思。”


 


薛之谦把对方的神情看在眼里,低头没有接话。


 


果然正如大张伟所说,第二天下班,他们一起在约好的老地方碰面,走了不一会儿又被盯上了。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总得弄个明白才行,于是两个人突然就分了开来走,经过几番转折,终是堵住了这个紧咬着他们不放的人。


 


看见对方的样子自己并没有印象便更疑惑了,于是大张伟先开了口:“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到时谁也好不了,你是谁,什么目的?”


 


一轮对话下来,薛之谦和大张伟算是明白了,原来是局里想要他们继续回去干,所以才派的人来暗中找他们接头。


 


“你们不用这么着急回答我,三天后傍晚六点,南东街第五个咖啡屋,我在那里等你们。”


留下话后那个人就走了,薛之谦扭头看向大张伟,只见对方眉头紧促想在认真考虑着什么。


 


薛之谦这一晚没有做噩梦却也一夜无眠。五年前,他秘密被派与卧底任务执行一项彻底歼灭犯罪集团的计划,据说这项计划已经投入了好几个卧底,但效果都不明显,所以局里格外重视他这个有能力的新人。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被不明袭击,事情向着不可扭转的情势发展。据说是局里的高层出现了内鬼,导致大量卧底资料被泄漏,局里决定孤注一掷放弃这一批卧底,把内鬼逼出来,再加道上这时也已经是腥风血雨,牵连到各个案件,凡是被泄漏出资料的卧底,都被道上人士追杀。那段日子......真的是不见天日的昏暗和可怕。


 


他正是在那个时候遇到另一个被追杀的卧底,也就是大张伟。当时被重物击中的他,恰好被大张伟撞见,两个人的样子都狼狈不已。因为那时另一帮人也追赶着大张伟,所以他们躲在一个肮脏不堪的废墟躲了两天,下雨,他受伤更开始发起了烧,大张伟用力想要搓热他的手臂......


 


薛之谦晃晃头,把那段突然冒出来的记忆甩掉。凝视着窗外开始下雨的城市,神色朦胧。就算现在局里已经彻底洗牌,曾经的高层已经被抓获判罪,可他实在不想回到过去那种心惊胆战的日子了,他宁愿现在这样活着。但......大张伟不一样......他知道的,他很向往那种热血澎湃又冒险的刺激,哪怕他从来都不说,他从他的眼里也能感受到,他本不属于平凡的小日子。


 


想要去敲对面的房门问他的想法,但是他不敢,他问了后又能怎样呢,他走他留,对他来说,又怎样呢?


 


时间很快到了约定的日子。两个人为了尊重对方的想法,所以没有约好一起去,而是各自错开时间。薛之谦走进咖啡屋一眼就看见了那天局里的人,一坐下来,他便开口就拒绝了局里的请求。


 


“你们两个果然都不愿意回去啊。”那个人笑着说。


 


“嗯......”薛之谦下意识地点点头,而后发现了话里的不对:“等、等等?你说......我们?”


 


“对啊,”那个人点头:“张伟已经来过了。”


 


“他他他他他拒绝了?!”


 


“其实比起你,我也更惊讶张伟会拒绝。”那个人显出很无奈的神情:“诶,他拒绝得太干脆,实在是让人有点伤心啊。”


 


“那那那那他现在人呢?”薛之谦站起身,想要去找。


 


“他?走的时候他好像念叨着要去理发店。”


 


“理、理发店?”薛之谦满脸问号,他又搞不懂这个人要干嘛了。就这样想了一路,回到家打开门便看见那个让他搞不懂的人已经坐在沙发玩手机看电视。


 


“谦谦您这尊大佛总算回来了,等得我菜都凉了。”大张伟扭头站起身,满脸抱怨。


 


本想先开口就问对方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在看见对方头发的瞬间惊得连话都说不完整:“你、大张伟你这、绿毛怎么、这怎么————”


 


“你你你你多年口吃犯了吗?”大张伟看见对方好笑的样子,捋了捋自己染黑了头发:“很奇怪吗?”


 


薛之谦使劲摇头:“你怎么会想——”


 


“对,我拒绝了局里,也把我最后的倔强给染回来了。”


 


“可.....为什么?”


 


这时候大张伟叹了口气,向他走近:“诶,是可惜了点,”他揽住薛之谦的肩膀:“可有什么比老婆孩子热炕头更让人向往的呢?”


 


“大张伟!!!”又被占便宜的薛之谦甩开对方的手接着踹了一脚:“谁是你老婆啊神经病!!”


 


“是是是,你是我孩子行了吧,快叫爹。”


 


“我X你大爷的大张伟!你站住!!”


 


“喂喂喂别踢命根啊!!!”


 


这座城市万家灯火,充斥着欢声笑语。


 


没有遇到你之前我曾满腔热血视死如归,但我没有告诉你,因为你我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每一天都那么稀松平常,但我没有告诉你,很感谢我的家有你。


 


 


20、刊载黑帮内容的八卦杂志


 


大张伟遇到有趣的人了,望着眼前喋喋不休的人,他不禁勾起笑容。


 


“下次你再想拿点什么料,千万不要在那么显眼的地方,这是作为狗仔队前辈的我给你的忠告,很容易被道上的人打死的知不知道?”眼前这个戴着副圆框眼镜,一脸精明,神色中又有些许警惕的男子俯在他耳边偷偷跟他说。


 


“哦?前辈,这么危险你怎么也敢干?”


 


“那还不是因为要混口饭吃啊,拿黑帮的八卦比较劲爆嘛。你还不是也干?!”男子一脸无奈地摇头。


 


“那你————”


 


“嘘,别出声那个人来了!”男子突然捂住他的嘴,轻声说:“呐,这个就是那个青虎帮的老大,他最近好像跟一个二线的女演员有来往,特别亲密,带着她出入了好多个聚会。”话说着说着,男子便放开了他的手,开始偷偷举起了相机一连拍了好几张。


 


待到那辆载着青虎帮老大的车离开后,两个人才站起了身,大张伟笑着拍拍对方的肩膀:“今天我学习了,前辈。”话毕便转身一边走一边挥了挥手以示再见。


 


“喂走这么快啊!新手!”男子看着对方的背影歪头,有些疑惑:“这人怎么连单反都不带,真是新手。”


 


“老大,这是你要的资料,”手下露出犹豫的神色:“还有这个,你要的......八卦杂志。”


 


“行,你放着吧。”


 


“诶老大,你什么时候也喜欢看这种杂志了,想不到啊。”手下忍不住调侃,随即被大张伟一瞪,只好匆匆跑出去。




拿起桌上杂志,翻开刊载了黑帮八卦的页面,上面印的照片不出所料就是那天他身旁的男子拍的角度,再看那个人的资料,名字叫......薛之谦。嗯,记住了。


 


他大张伟可不是什么狗仔队新手,局里的破案好手他认第二就没有人敢认第一。之前他去踩点,不料竟遇到了这么一号人,还被人误会是同行,不过也幸亏了这个人,让这次的案件出现了一个新的着手点。


 


薛、之、谦。大张伟用笔戳了戳资料上的照片,想起那天那人的样子,有趣,他得多加关注他。


 


大张伟瞒着自己的身份一直和薛之谦保持联系,很多要去踩点或暗中观察的地方都和薛之谦要偷拍八卦的吻合,于是大张伟便将计就计让薛之谦带上他。他不得不承认,狗仔队藏匿的地方比他们警队找的还要好。就这样,在认识了薛之谦的三个月里,他又连连破了几个案件,就在他觉得可以这样一直万无一失下去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薛之谦最近报道的黑帮八卦貌似是惹到了大人物,道上已经把薛之谦定为不得不下手的目标人物。大张伟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前,他已经有一周没能联系上对方了,薛之谦貌似已经把自己隐蔽起来,和外界断绝了通讯。大张伟只觉莫名的心慌,这种对方突然不在身边的危机感让他坐立不安。


 


最近的案子因为薛之谦的八卦起不了多大作用,所以便没有经常见面。其实,薛之谦被追杀跟他的关系没有多大,毕竟他也只是顺着他的八卦来破案而已,各取所需没什么错,但......是不是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便会有感情,想起那个一脸无畏又机灵的人会消失,他就.....所以,他动用了自己组里的人手去追寻他的消息。


 


“老大,刚收到线报,薛之谦貌似被抓到了,在东营宾馆的地下仓库。”


 


“马上叫上二队出发。”大张伟站起身迅速拿好枪和外套。


 


“是!!!”


 


薛之谦被堵着嘴喊不出声,额头的血已经流进了他的眼里粘粘糊糊得厉害。


 


要死了吗,就这样死在一个连他认识的人都没有的污浊地方,最后一眼,怎么也让我见见我的亲人朋友啊......


 


嘭——————门被踹开发出巨响,然后浩浩荡荡冲进了一群人。


 


是谁来了吗。薛之谦迷迷糊糊地抬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他的新手吗,怎么会举着枪......


 


“警察!全部不许动!!!”


 


七个字,喊得铮铮有声。


 


然后......什么?你说然后?


 


然后警局里便传有一段佳话,重案一队大队长不仅破案连连、头脑聪明,并且有一个勇敢机灵,抱有一手好情报的夫人。一次队长夫人意外被抓,队长二话不说带着人马去拆场子,还意外缉拿了地下制毒工厂的头儿。


 


所以说,成功男人的背后,肯定少不了有一个成功的.....伴侣。




----TBC----


下一次21-25再见❤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