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yuanai

【大谦世界】枪与键盘-中(特工与黑客AU)

喷雾剂小分队:

阅前申明:


大薛/智障无差


爆字数啦,8k字的更新


王军,就是那个老踢球不排练,跟键盘手谈恋爱,最后被单方面开除的花儿乐队原主唱,这里借个人名,我对王军本人没有任何恶意


薛老师有小小的黑化一下下,就一下下,我还是喜欢甜文呀


OOC注意,粗口注意




枪与键盘-上




9




薛之谦找张伟找得快发疯了。




到了第三个月的时候,戴军实在看不下去,把张伟的辞呈拿出来给他看。




薛之谦的手在抖:“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他离开的当天,传真到我桌上的,笔迹、还有底下的签名都是他的,是真的。”




薛之谦想把辞呈甩在戴军的脸上,质问他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他这个,知道了这个又有什么狗屁用,憋了半天词,一抬头,还是败在戴军练就多年的老父亲般慈爱又严厉的目光里。




“只要张伟在我们的档案上状态是失踪,外面就知道组织里还愿意罩着他,也就不敢轻易对他下手,”戴军把辞呈收进保险柜里,“无论他现在在什么地方,算是念在他为组织卖了这么多年力气的份上,手里还握着我们不少事儿,我们还是能多保护他一点是一点。”




别看戴军说得这么冠冕堂皇,什么为了组织什么把柄的,私底下跟他稍微熟一点的都知道,戴军是最喜欢张伟的。他和公共关系部那个姓汪的头头,两人快年过半百的老人家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用语言艺术,教(tiao)育(xi)张伟幼稚的心灵。听说张伟失踪的第二天,一向沉着稳重,开口播音腔的汪头头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说瓢了嘴。




“这事还有谁知道?”




“刘维。”




薛之谦瞪大眼睛,怎么刘维都比自己先知道?




“他来我这一连哭了一个星期,每天哭湿我一套衣服每天一套每天一套,到了周五我发现我要没有衣服穿了,你说这事怕不怕,只好告诉他了。”




看来你的心肝肝也不过五件衣服的价值。




“当时张伟突然被劫走的时候我们内部就调查过原因,以张伟这种行事谨慎的人,外人不太可能知道他具体的日程,应该是内部人员动的手,”戴军收起刚才嬉皮笑脸的样子,“现在这件事只有我、你、刘维知道,再过段时间你们找几个人,把他辞职的消息放出去,看看组织里谁先坐不住了。”




“是。”






10




张伟已经从组织里辞职的消息,被刘维这里挤一点哪里挤一点地透出去了,都知道张伟是戴军的心头肉,领导那几天上班时候衣服都是湿的,一看就是自己哭得,哪里还有人敢大声议论。但架不住人类八卦的本性,一时间各路猜测百家争鸣,但没有任何头绪。




刘维和薛之谦负责撒网,程振兴和李诞负责收网。




程振兴在他们几个里面认识张伟最早,花儿早年搞过的几个大新闻里,都有振兴在背后默默助力,但振兴向来行事低调,所以圈里圈外知道他的人不太多。刘维还记得他刚进组织的时候,振兴还是体校生的身材,每天准时上下班,工作效率极高,能不熬夜绝不熬夜。后来,平日里吊儿郎当实则是工作狂的张伟,开始拉着振兴一起熬大夜撸码,经常两点多了还能看见两人顶着鸡窝头,在组织的公共吧台,边喝茶边面对面敲键盘。




曾经有棱有角的脸变成了大饼,张伟说他最欣慰的事,就是看见振兴也能把西瓜放在肚子上吃了。




说起李诞就更是个传奇人物,他是大张伟民间粉丝后援团的团长。这个团的颜值普遍高于平均水平,而李诞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当上领队,主要还是因为别人崇拜张伟也就是嘴上说说,网上声援,他是直接追到了张伟工作的地方。为了引起戴军的主意还拉着好友池子干了几票大的,终于赶在坐牢之前,用这种撒泼打滚的方式和偶像在一起工作了。




张伟第一次知道这个团的时候,特别不解,问李诞这个团里都有些什么人。




“什么人都有,基本都是你粉丝。”




“那他们是想干什么呢?”




“也没想干什么,”李诞挠了挠他那红头发,“但有几个小姑娘确实跟我说过,很想睡你。”




张伟吓得一口绿茶全吐在对面池子的脸上,从此这个团被张伟diss为牛鬼神蛇,列为建国以后就不该存在的团体之首,看见李诞这个团长也总是绕道而行,最后还是兼职副团长的池子出面,请张伟吃了一顿炸鸡,把事给摆平了。




李诞是个很好的人,既有意思也谦和,薛之谦挺喜欢他,但只有一个缺点。




薛之谦不知道李诞什么时候是睁着眼,什么时候是闭着眼。




有好几次,薛之谦拍着李诞说别睡了别睡了,李诞还很诧异地问他我没睡啊。




“你不能因为我们眼睛小,就诬陷我们上班时间睡觉吧!”




后来李诞确实在开会时间睡着了,连戴军都没看出来。






11




戴军的推测果然是对的。




消息渗出去两个月后,组织里开始有人坐不住了。




他们几个给所有找人的门路下重金封锁消息,布了个天罗地网,终于把人给逮回来了。




戴军汪涵亲自去审,带回来一个名字。




忙蜂。






12




忙蜂是张伟不算长的黑客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那一次让整个网路的人都知道了花儿的名头,以及花儿的主操盘手,是个还没成年的小孩。卸了忙蜂的系统,让花儿的名声在网路一时风头无两,但也就是那一次,给他后续带来了无尽的麻烦。




黑客之间的较量大多是没有硝烟的,即使在网路上有天大的仇恨,现实生活里找不到人,也就很少出带血的事。当年圈里的头一等放血的大事,就是让张伟给摊上了。




戴军说那是张伟刚入职的时候,合作过一个特工,叫王军。




张伟那时候就已经显现出他极快的反应力了,无论是在接别人下茬还是在黑人家系统的时候,王军平时有点大大咧咧,但真做事的时候也是用心。王军和张伟的配合算不上亲密无间,不过倒也算聊得来,再加上两人当时都是第一次吃这碗饭,这份情谊来得格外不容易。




就是在一次没什么难度的任务上,张伟被一股突然袭来的大流量攻击冲散了注意力,他查不清攻击源,也没法靠一人阻断攻击。当时是凌晨四点多的时候,他叫上当时跟他一起值班的同事也没法完全阻拦,郭阳石醒宇他们赶来最起码要十分钟,而在枪林弹雨里穿行躲藏的王军没有十分钟可以等。




他当时的电脑已经烫到几乎没法碰了,整间屋子里安静得只有风扇声。




耳麦里的王军突然重喘了一声,张伟吓得一惊:“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小伤,”对面喘着粗气回答他,耳麦里一枪一枪的爆破声震得张伟浑身发麻,“你那边查清楚怎么回事了吗?”




“还没,你能再撑会吗,前面有道安全门,过了安全门就没事了,撤退路线我已经给你铺好了,数五个数我把门合死,你行吗?”




“没我不行的事儿,你等着,回去我请你吃汉堡。”




耳麦里的枪声突然激烈起来,张伟双手不停地推进代码,一边还时时关注着王军的动静,随着他一次次报距离,心里推算着把时间算在刚刚好的时候。他听见王军的喘气声越来越重,张伟心里清楚队友的实力,如果还有敌人跟他一起过了安全门,哪怕只有一人,王军可能没法活着回来。




“还有五米,你可以开始准备了。”




“等等,从哪里冒出来的两个…”




“卧槽这不是他们的人…”




“张伟你得查一下,他们…那枪…”




“Boom!”




一声闷哼,金属壳落地的脆响,肉体轰然倒地的沉重撞击。




是张伟在耳麦里听到,最后的声音。






13




那件事之后,戴军有将近一整年没见到张伟。




“跟现在状况差不多,只不过那时候我知道他在哪,但我不敢去敲门你知道吗,因为敲开了门又有什么用呢,王军不在了,对张伟来说他永远也回不来了,”戴军回忆道,“我根本都不敢看他的眼睛,没有光的,像是死了。”




“他觉得王军的死完全是他的责任,根本没法劝,一劝就哭。”




“我们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哭,我们去安慰他,他把我们全都赶出来,一个人锁着门哭,有十几个小时,最后还是石醒宇把门撞开来进去的。”




“他哭到根本没力气,躺在地上,起都起不来,是被他们几个背回去的。”




“两天后张伟查清了是忙蜂干的,花儿他们几个亲自攻破的防火墙,我们这边带人到了现场,但他们都已经早就撤走了,留下得都是些没用的资料。”




“就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人人都知道花儿的操盘手当初靠着忙蜂一仗成名,结果两年后就被报复回来了,仇就这么立起来了你知道吗。”




“据张伟说,后来我们出得任务,尤其是跟花儿和张伟相关的任务,多多少少都有忙蜂的影子在,所以他每一次搞得那么嚣张,送你们礼物什么的,就是纯挑衅。”




“这次张伟玩失踪,肯定是托了他们以前花儿的人的忙,他要是不想让我们找到,我们肯定也就找不到,要是他觉得好了自然就会回来。”




“他要是不回来呢?”薛之谦问。




“那就别回来了,小兔崽子,王八蛋,整天就知道哭,”戴军长叹,“但他如果回来,可能第一个会联系的就是你,你得稍微注意一下。”




“你对他意义重大,”戴军说,“当时说是说那是花儿的鼎盛,但其实那时候张伟已经很久没见过新人了,一是我不想让他带,他队友也不想,觉得他还没准备好。你是他自己要求过去的,是他那件事之后带接触的第一个。”




“我?为什么是我?”




“他打一开始就挺喜欢你。”




“一开始?是有多开始?他难道以前认得我?”




戴军微笑:“你还记得不记得你反审讯训练的事了,快结束的时候,有个人突然跟你说要加试你一场的。”




“卧槽…”




“对的,那就是张伟。”




“卧槽?他还管这种事啊?我以为他只负责……”




“哦,不是他管,他只是无聊去玩得,”戴军扶额,“这就得怪那个姓汪的监管不力。”




“……”




监管不力个屁,我看我们组织吃枣药丸






14




组织里的反审讯训练很奇特,没有主审,只有一个高音喇叭对着前来受苦的学员。




学员们一进去就得先关个四五个小时,先不说天花板上不间断喷洒冰水的蓬头,和时不时从喇叭里传出的噪音,就是那个压抑的环境就能让很多学员先行崩溃了。能真正挨到审讯开始的学员就不多,接下来就是马拉松式的疲劳审讯,连轴转十二个小时,能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




薛之谦就是他那一批次里的佼佼者。




针对他的训练结束的时候,薛之谦已经快超过三十六个小时没睡了。




噪音终于停了一会,他强忍着不趴到在桌上,眼睛发红得盯着面前的高音喇叭,心里想:等老子出去了他妈第一个就拆了你。




“喂、喂…”




突然传出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不是从面前的喇叭里传来的,薛之谦抬头四处搜寻着声音的来源。




“欸,我我我说话他们真的能听到啊…”




“我我真的能说吗?”




“那个、那个什么那个……薛之谦!”




“因为你的优异表现,我们、啊不是,本组织,决定对你加试一场!”




薛之谦翻了个白眼,无论这个声音背后的人是谁,他的语气和用词都透露出对审讯体系极度的不熟悉,可能是一个上级派来视察工作,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




但他不得不强撑着精神,硬着头皮回答他的问题。




他很快就发现,这个人说话好像没什么逻辑,提得问题天马行空的,思维极度跳跃。薛之谦努力深呼吸,他那被缺觉、寒冷还有高音喇叭挤压到最后一丝的自制力几乎就在这个人手里崩溃了,他看着面前的高音喇叭,暗暗改主意:等他出去以后,他妈的先找机会揍一顿这个声音的主人。




“那么这就迎来的本次加试的最后一个问题。”




“薛之谦,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们?”




“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这尼玛是什么破问题!你们是中国那个什么秀的吗!




好啊,那我就按套路回答你。




薛之谦一吸鼻子,立刻就一幅泫然欲泣的表情:“我小的时候,母亲过世的早,我最亲的奶奶也……也在我……我甚至都没有看到她……她……她最后一面,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发誓……”




跟他胡贫了快有十分钟的声音第一次出声打断了他:“薛之谦,太假了,你故事也编的稍微好一点吧,你这样怎么晋级决赛啊,你你你这悲惨故事都讲不好,这年头观众的眼泪不好赚的你知道吗…”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薛之谦终于疯了:“我喜欢!因为我喜欢得了吧!我参军的时候就想干这行了行了吧,你还要我怎样!”




没想到那个声音却沉默了,过了半晌才慢吞吞地宣布:“加试结束了薛之谦,组织欢迎你。”






15




从戴军办公室里出来,薛之谦就一直在想张伟那天问他的最后一个问题。




他想知道在那长达几分钟的沉默里,张伟到底在想什么。




他直觉,就是自己在最后一个问题上的回答,让张伟“从一开始就很喜欢自己”。




可现在人已经不见了,无论是组织和他个人,都尝试了各种方法找人,未果。




他路过两人一起晒过太阳的落地窗,现在是下午,窗外阳光普照,无论是远处的高楼大厦还是近处脚下的花花草草,皆是金丝勾边,一幅欣欣向荣之像。倒是薛之谦站得地方,四周皆是灰色的砖墙,空气里只有金属的锈味,即使也有阳光,却阴冷得难受。




张伟曾说,他想在沙漠里、在飞机上、在海边、在山上各看一次日出日落,人生才算圆满。




你现在会不会就在世界的另一面,那里有棕榈树和沙滩,有细白的浪花拍打礁石,天边一抹橙红的斜阳,照得半块海面,和拿着汉堡的你都是金色的。






16




组织里有时候安静得出奇。




薛之谦出了趟任务回来,发现走廊里静悄悄的。




没有人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准时闹觉,见谁怼谁,干个什么都不耐烦。那些吵得想让人砸电脑的摇滚乐也不见了,张伟一走,再没有人敢公然开着门放歌。




“太无聊了,”刘维趴在吧台上跟他抱怨,“真的,没事我都不想来了。”




无聊归无聊,该来的还是都得来。




但好像就这样无聊着无聊着,也就都习惯了。




仅仅过了一年,组织里就几乎没有人再提起张伟了,他的办公室还在,桌上的电脑鼠标键盘一样都没动过,只是每个路过他办公室习惯往里瞄一眼的人没有了,最后是技术部的头头拿了钥匙把他的办公室摘了牌子原样封存。




李诞和池子也不会一口一个大老师了,再提起他都变成了我的一个好朋友。




刘维因为没有人准时投喂炸鸡翅,整个儿瘦了一圈,下巴都尖了。




被张伟影响成工作狂的程振兴,最近又恢复了规律的早睡早起,什么组织里曾经有两个过劳死的程序员,化为怨灵,一到半夜就蹲在公共大厅里敲代码的传闻,不攻自破。




郭阳的那盆绿植最后给了戴军,听说又抽新芽,再过几周就能开花了。




薛之谦看着这一切,仿佛能听到张伟摊着手跟他说:你看,没有人离了谁是不能活的。






17




组织里的人来来走走,转眼间薛之谦也算是老员工了。




戴军放心得把新来的一个小伙子交给他,前辈带着新人做任务,也算是老规矩了。




新来的小伙子叫王嘉尔,长得很俊,就是普通话说得不太好,有时候一个反应不过来就只能一脸懵逼地问:这个是什么意思呢。普通话都说不好还非要学儿化音,但姑娘们就吃他这种真诚不做作的套路,整天被他撩得不要不要的。




结果没想到第一次带新人就深入险境,前有拦截后有追兵,两个人在这个废弃的旧工厂里上蹿下跳,耳麦里负责他们的是个话不太多的小伙子,除了指路就是闷声不吭。




他们找了一个稍微安全点的地方喘口气,增援还有五分钟能到,但聚集在他们附近的打手已经越来越多了,薛之谦不想贸然出头,扣着耳麦问那小伙子能不能引开些人。




“我现在正在强行攻击他们的防火墙,尝试把IP定在别的地方,现在就祈祷他们防火墙里的东西比抓住你两更重要吧,”小伙子一看就是不会聊天的,薛之谦听得只想拿身边的王嘉尔砸他,“但他们的防火墙真的很厚,我可能要点时间……”




“哥冲出去跟他们打啊,为什么不打?”王嘉尔跃跃欲试。




“我们又不是过来跟人打架的,我们拿的那资料还不得送出去吗?”




“那我留下来掩护你,你出去啊,”王嘉尔年轻气盛,“我okay的,可以打。”




“这不是这么回事,如果我们只是过来刺杀,打是可以打,人折了也没关系,但他们肯定更想抓活的,我们弄死了二把手,关键还偷了人家的东西,肯定特别想知道我们是哪路人吧。”




“正面交手只会暴露自己,再说他底下最少也有百十来号人,你打一个就有一群涌上来,我们不定能赢,任务完不成,还会引来更多麻烦。”




王嘉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突然指着楼下大厅里:“哥,他们在撤退。”




薛之谦扣了下耳麦:“你那边成了?”




“倒不是我干的,刚才突然有一波大流量冲破了他们的防火墙,之前就有好几个道上的蹲守他们家,现在已经冲进去了,估计他们那边已经乱套了,”耳麦里的小伙子语速也快起来,“本来为了追你们就已经倾巢而出,现在最起码得撤一半的人去追那个IP地址。”




薛之谦一愣,他来之前也做过功课看过资料,这家公司的系统做得是严丝合缝,据说圈里的也有不少人试过了,全都无功而返,也不知道这时候哪路神仙这么帮他们忙。




“你赶快查是谁干得,是敌是友得分清楚。”




“我在看了,是个叫斑斑的,之前没听说过,大概是什么新秀,手法很炫,看着挺厉害。”




人少了就是好办事,两个人刚才被追着到处打的气现在一口气全发出去了,一路掀得对方人仰马翻,两个人翻身跃进了工厂年久失修的通风管道,猫着身子在里面穿行。王嘉尔跟着薛之谦,惊异于他竟然把几条在建筑图纸上根本就没标过的路都查出来了。




“哥你真的,超厉害。”




那是因为我有过一个很喜欢让人走管道的朋友。






17




这个名字起得跟玩具似得的斑斑,就像凭空炸出来的烟花,一闪而过,再没什么动静。




李诞池子在道上问了一圈,没一个组织个人出来认领,




几个部门的头头都很谨慎,觉得这事得查,指了李诞。




李诞又指了振兴。




既然是张伟的粉丝,和李诞工作,熬夜是必不可少的。




刚把肚子练平的振兴一开始是拒绝的,李诞跟他悄悄说了几句话。




过劳死的程序员化为怨灵,深夜蹲在吧台边喝茶敲代码的传闻,重出江湖。






18




薛之谦被手机铃声惊醒,第一反应是摸枕头底下的枪。




认真一看发现打电话来的是李诞,立刻气不打一处来,憋着火接起来问怎么了。




“薛老师你来,”李诞语气严肃,“我有事要跟你说。”




薛之谦披了衣服,一路风风火火闯着红灯到了李诞的地儿,才发现池子振兴也在那,甚至连刘维都给叫过来了,正揉着眼睛抱怨他美容觉泡汤了。




“我跟振兴把那个叫斑斑的码看了一个礼拜,现在我们有个大胆的猜测,”李诞捏着咖啡,振兴喝茶,两个人的眼袋加起来能垒二尺高,“这个人,可能,和张伟有关。”




刘维直接啊的一声叫出来,一把拉住旁边薛之谦的衣服。




薛之谦只觉得身体里有股气在往上顶,被困意占据的大脑瞬间清醒,他强压着镇定。




“他那里面有几个小招,用的和张伟非常像,不过那些张伟都没在网路上真正用过,只是我两在一起搞事……工作的时候,他跟我讲过。”




“可我也看过斑斑的码,花里胡哨的,跟大老师的根本不是一个路子。”




“路子倒也确实不一样,”振兴回答,捏着杯子的手攥紧了,“其实张伟早年搞过的几个小玩意里,确实有这样的,不过也就是试验一下,知道的人很少,他要是不告诉我,我都不敢信那是他弄得,风格太不一样了。”




李诞和振兴对看了一眼,虽然这个是他两反复验算,才敢推出来的结论,但此时此刻真正说出口,兴奋里还是有太多疑问压得他们喘不过气。




屋里一时安静,只有几个人的呼吸声。




“如果,如果啊,这真的是大老师,那他为什么会露出这种马脚?”




“他这次可能搞得太急了,没注意,”李诞说,“其实代码这个事就跟人写字一样,你的字再怎么变,想要把痕迹完全抹掉都是很难的。”




刘维忍不住问:“这是不是说,大老师,想回来?”




“不一定,”振兴摇头,叹了口气,“但他如果还想继续藏着,就不太容易了。”






19




薛之谦始终没出声,听到李诞说是张伟的时候,脑袋突然撕裂般的疼起来。




这是自张伟消失了两年多以来,第一次,有一件实事,有证据,能跟他挂上钩了。




张伟要藏不住了,这是薛之谦的第一个反应。




李诞和振兴能查出来,别人一样也能查出来,不过是时间长短问题。




作为一个特工,薛之谦知道想要完全抹掉自己存在过的痕迹有多难。




而张伟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了两年多,他不知道张伟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就这样一个被多少人追查,却连半点痕迹都没露出来的黑客,突然炸出这么一下,尤其是张伟这种容易遭事的体质,影响何其大。




薛之谦原本垂着的手捏成了一个拳头。




这篓子还他妈就是自己,张伟是因为要救他才疏忽的。




他拿了李诞的电脑,又认真地重看了一遍那个所谓叫斑斑的留下的资料,其实一旦先入为主地有了“这是张伟写得”的印象,这字里行间的确实到处都是张伟的印记。他的掩饰打得并不算太高明,重要的地方还是用的他一贯风卷残云的风格。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走都走了,怎么他妈还想回来。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当时张伟这一走,对薛之谦简直就是当头一棒。




影响最大的就是薛之谦,人前一副“他走就走了老子还不伺候”的嚣张样,人后失魂落魄,借酒消愁。他花了几个月时间才最终走出心底的维谷,想通了让张伟去过他想过的生活,缝好了被剜了一刀的伤口,正准备认真过自己的日子的时候。




这孙子竟然自己跑出来了,当时还没到非要你来得时候呢,瞎他妈逞什么英雄。




你敢再跑出来,就别怕我再抓着你不放手了。




他想找到他,看着他,把他关起来,随手抓在手心里,让他再也别出去闹事了。




这个恶毒的想法一经扎根,就在薛之谦原本也并不敞亮的心里疯长。




思绪化成带刺的藤蔓,想要一圈一圈缠住他的四肢,把他绑在随便什么地方,最好那些刺能扎进他的手腕脚踝里,让他也知道知道,当初他这一消失,这一把刀插在他薛之谦身上,是有多疼。






20




就在薛之谦快要被他疯狂的想法淹没的时候,他听见李诞在叫他。




下意识抬头,看见的却是李诞身后的桌上摆着的一张照片。




是李诞和张伟的合照,还是薛之谦拍的。




那天张伟把头发新染了个蓝色,第一次到组织里去晃悠,正巧被李诞看到了,非拉着张伟说什么“自古红蓝出CP”,还抓着过路的薛之谦给他两拍照。




当时的张伟浑身上下都写着“不耐烦”三个字,穿着一身花花绿绿只有二大妈才能hold住的外套,一刻不停地跟薛之谦碎碎念:为什么要拍照我又不喜欢拍,哎呦拍随便拍两张得了,摆什么姿势,李诞你离我远点!




最后薛之谦挑了一张两个人都笑得像回事的给李诞,照片里的男人看起来委屈得像个三岁小孩,被大人骂哭了以后,擦干了眼泪过来的,不情不愿地皱着眉,挤着倔强的嘴角面对镜头,仿佛那就是他最后的尊严了。




薛之谦盯着照片,心里那些什么藤蔓啊,刺啊,疼痛啊,突然全都给打没了。




他想找张伟。




他想保护他。






21




“欸,你们薛昨天可找我来了。”




“哦,找了啊,啥事啊?”




“能有啥事啊,不就是要找你吗?”




“那你告儿他了吗?”




“这不你说别,我就压根没理他。”




“嗯,酱挺好。”




“什么就酱挺好,没别的话啦,欸我说你这人也是够分裂得,当初人薛之谦落了套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大事,你给吓成什么样了,一通电话打过来害得我跟你一起忙活,完事了半句话没有。现在好了,人家来找你你又不理人家,你到底是想怎么着啊?”




“你你你你还跟我收费啊,我这不请你吃烧烤了吗?”




“烧烤顶个屁啊,我那超级计算机都借你用了。诶诶欸,你别跟我茬话题,我正经问你呢,你是不是把人家薛之谦甩了?一句话没留就跑了?”




“……我哪……没有的事!”




“卧槽!张伟!你他妈419也就算了还干这种事?”




“谁他妈419了!我跟薛老师就是朋友!朋友!”




“朋友个屁!看你哭得那怂样,我两也认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你为我哭过啊。”




“哭哭哭过啊怎么没哭过,上次在你们家那厨房里不是也哭得……”




“你那是被胡椒面给辣的,别跟我瞎贫,我跟你话讲清楚了,下次你那薛老师再跑来找我我可就不挡了,他只要价钱合理,他要啥我给啥,谁谁也别拦我,你也甭拦我。”




“你你你你现在在干吗?啊,现在跟我跟前哭没用的啊!没!用!”




“卧槽你咋还来,你眼睛属水龙头的啊!”




“我靠纸巾纸巾纸巾给你。”




“真……(吸鼻涕)真……没用吗?”




“没用!我跟你说了没用就……”




“欸老板结账这里,对这位没头发的先生买单,是的。”




“大张伟!”




TBC.




**竞猜最后一章里跟张伟对话的人是谁,我不知道有没有抓住他讲话的特点,可能不是太好猜的人[笔芯]



评论

热度(83)